【海馬91譜 – 就要Cover】用你的方式,詮釋經典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05/23
海馬團隊在編寫、上傳了將近三千首吉他譜,以及兩百多部cover影片後,我們漸漸不滿足於只有分享而已。
我們製作這個網站的初衷是,讓更多人能夠找到自己音域的調性,更輕鬆的踏在吉他的彈唱之路上。
這些日子下來,我們都只能給予,而不能看到或聽到你們的心得,你們的想法。
現在我們決定舉辦很多大型企劃,因為我們期望看到專屬於你們的cover。
第一屆的活動就從大學生開始吧!請不要猶豫分享你們的才華。

我們也很想聽到你的詮釋。用你的方式,你的聲音。


初賽進行方式:
 
參加資格:只要是全台灣大專院校的在學生(包含碩士生,以及外籍生),即擁有參加資格。
 
比賽時間:5/20(五)~5/30(一)
 
比賽辦法:

a. 初賽階段為自行網路報名階段,請將錄製後的演奏影片上傳至YouTube,影片名稱請打上「海馬91譜 – 就要Cover/
cover曲目名稱/參賽者姓名/就讀學校與科系」。

b. 上傳影片時間請務必在2016/5/20開始之後再發佈,並請在發佈後私訊傳送影片連結至“海馬錄音工作室 x 91譜”粉絲專頁。初賽截止時間為2016/5/30晚間十二點(我們會截圖做記錄),期間內所獲得的每一讚數為一分(以YouTube平台的得分數為准,其餘平台不計入記分標準),在初賽期間獲得最高分的前六位參賽者,可進入決賽階段。

c. 參賽者需自海馬團隊提供的歌單曲目中挑選一首做翻唱的錄製(無需全部依照原曲橋段,但需要至少出現一次的主歌與副歌的段落進行)。

d. 參賽者需使用木吉他進行彈唱的錄製演出,但不禁止使用效果器表現。

e. 每一隻報名影片參賽人數最多不得超過兩名。

f. 此賽事不另外分類單人或是雙人組別,並不得重複報名。


比賽使用曲目:

原唱:周興哲 / 歌曲名稱:以後別做朋友


原唱:張學友 / 歌曲名稱:吻別

原唱:王菲 / 歌曲名稱:紅豆

原唱:梁詠琪 / 歌曲名稱:膽小鬼

原唱:許美靜 / 歌曲名稱:城裡的月光
 
 

決賽進行方式:
 
參加資格:經由初賽階段所票選出最高人氣的前六名參賽影片,即擁有參加資格。
 
比賽時間:6/17(五)~6/27(一)
 
比賽辦法:

a. 參加決賽階段的參賽者,需另外挑選新的曲目進行影片錄製(由初賽的曲目中挑選,唯不能重複使用初賽階段已使用過的歌曲),並在6/16(四)晚間九點以前,將錄製好的影片傳送給主辦單位。

b. 我們會將六位參賽者的影片上傳至官方臉書,並記錄自6/17~6/27期間,每組影片所獲得的讚次數與分享次數,一個讚數以一分計算,一個分享以五分計算(以“海馬音樂工作室 × 91譜”的官方臉書專頁的影片為準,其餘的一律不計入計算標準),截止時間為2016/6/27晚間十二點(我們會截圖做記錄),並選出分數最高的前三名參賽者做獎勵表揚。

c. 參賽者於決賽時所錄製的影片需依照原曲橋段進行cover,如原曲橋段進行為:Intro > 主歌1 > 主歌2 > 副歌1 > 主歌2 > 副歌2 > 間奏 >副歌3 > Outro,挑選此曲目的參賽者需依照相同橋段進行cover。但不限定做相同形式的編曲,編曲方式可自由發揮。

d. 參賽者同樣需使用木吉他進行彈唱的錄製演出,但不禁止使用效果器表現。

e. 如進入決賽的參加者在初賽時是雙人組合,在決賽時的影片錄製必須是與初賽時相同的雙人組合。



獎品提供:
 
以決賽票選出最高人氣的前三部參賽影片,獎項分別為:
 

冠軍:
  1. 可錄製初賽、決賽之得名作品,並將作品上架至官網樂譜旁專屬欄位,成為海馬91譜專屬歌手。
  2. 贈送錄音時數9小時,以及後製混音,提供錄製個人創作(市價約NT$18,000),編制限定為參賽時之編制。
  3. StrikeBack - 強襲貝克 S/ST恤 - KEEP FIGHTING 白色款式一件(實品宣傳照連結按此)
  4. Alien Rabbit custom cable 3M/SS(實品宣傳照連結按此)
  5. 金螞蟻中華旗艦店提供木吉他弦套組半年份(六包),以及木吉他保養、調整,與換弦服務(贈送的木吉他弦規格以店家為準,此服務限定中華旗艦店提供)。
 
亞軍:
  1. 可錄製決賽得名作品,並將作品上架至官網樂譜旁專屬欄位,成為海馬91譜專屬歌手。
  2. 贈送錄音時數6小時,以及後製混音,提供錄製個人創作(市價約NT$12,000),編制限定為參賽時之編制。
  3. Alien Rabbit custom cable 3M/SS(實品宣傳照連結按此)
  4. 金螞蟻中華旗艦店提供木吉他弦套組一季份(三包),以及木吉他保養、調整,與換弦服務(贈送的木吉他弦規格以店家為準,此服務限定中華旗艦店提供)。
 
季軍:
  1. 可錄製決賽得名作品,並將作品上架至官網樂譜旁專屬欄位,成為海馬91譜專屬歌手。
  2. 贈送錄音時數3小時,以及後製混音,提供錄製個人創作(市價約NT$6,000),編制限定為參賽時之編制。
  3. StrikeBack - 強襲貝克 S/ST恤 - KEEP FIGHTING 白色款式一件(實品宣傳照連結按此)
  4. 金螞蟻中華旗艦店提供木吉他弦套組一季份(三包),以及木吉他保養、調整,與換弦服務(贈送的木吉他弦規格以店家為準,此服務限定中華旗艦店提供)。


備註:活動若有爭議,或其他任何不可抵抗外力因素。海馬團隊有權利更動活動內容,活動方式,以及最終解釋權。


Model - 陳妍元
一個讓人驚豔的新生代創作女聲,清新不造作的聲線,真誠的詞句,持續的唱著令人感到溫暖的力量。抱著吉他,娓娓唱出一字一句的妍元,總能讓忙碌的行人佇足,停下。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