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聽過的加州旅館(Hotel California)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01/15

文/ 王翰

關於這首經典的歌曲《加州旅館》(Hotel California)相信七年級以上的朋友們都一定聽過,如果沒聽過趕快來看這篇詳細報導「加州旅館背後的鬼故事」。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這首歌的歌詞其實是一個鬼故事,也引發了極大的討論及揣摩歌詞背後的真正意思。但這些探討我們之後再重新開一篇新的文章討論,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個在北京打工的串烤師傅,因為改編了加州旅館的爆紅影片,雖然是用手機拍的,但歌手的強大能量遠遠超越畫音質的限制.....

 

先看影片再來講故事
 


 

這位燒烤師父名叫沙健微,看上去非常成熟,有點像台灣的原住民。但其實也算是一種少數民族,因為他是布朗族,沒錯!是布朗族不是布朗尼!如果你要再問布朗族是什麼?那故事可能講不完。再一聽歌以為是他漂泊流浪非常久,可能是年輕時曾經有過夢想的老師傅。其實他出生於1990 (什麼!!!),老家是雲南省臨滄市,幾年前開始闖蕩,從廣東到北京到處打工,也在地下道唱過歌,後來經朋友介紹到了北京是通州區的音樂燒烤店打工,週末還會在餐廳的小舞台演唱。
 

許多網友說他應該去參加歌唱比賽!其實他有參加過北京電視台的比賽,但是被淘汰了,這打擊對他似乎相當大,一度讓他心灰意冷。影片上傳人,亦是餐廳老闆丁宇說:當時店裡有同事要離開,就在這次送別宴上,沙健微唱了兩首歌,其中一首就是改編過的《加州旅館》。由於之前從沒有聽過這首歌,又覺得特別好聽,就拍了下來隨手上傳到網路”,沒想到意外走紅。

不管什麼事情到了網路上,一定會引來一堆酸酸!就有人說這是要炒作餐廳。對此老闆丁宇接受媒體採訪時予以了反駁:“如果是為了炒作餐廳,我就把餐廳名字和位址放在視頻上了,或者在網站上公佈

嗯...好吧!那我絕對不會說這間餐廳叫小路邑音樂燒烤廣場,也不會知道燒烤店在北京市通州區潞苑南大街通彥高速耿出口北側靠近新潮家園。也不能說營業時間是下午5點到凌晨2點,這些都有炒作的疑慮,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上網查詢。

這首的中文版《加州旅館》是沙建微剛來北京時寫的詞,丁宇說歌手本人沙健微對於這次走紅也特別激動

丁宇:他昨晚去吹吹風冷靜一下,結果著涼感冒了....


 

註:布朗族中國西南少數民族,總人口91,891人(2000年人口普查)。布朗族人口主要集中於雲南,該省布朗族占布朗人口的98.4%。根據2000年人口普查,除吉林寧夏外,其他省份均有布朗族分布,以雜居為主。(取自維基百科)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