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ead Full of Dreams》- Coldplay的最後旅程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06/02
文 / Tyler

在去年年底推出的《A Head Full of Dreams》,是Coldplay 的第七張錄音室專輯。在專輯籌劃期間,樂團的象徵人物 Chirs Martin 不只一次談論到這可能是他們最後的一張專輯。很遺憾到現在他們還是沒有這走向鬆口改變心意的可能
Coldplay 的音樂,幾乎等同於過去十年英倫搖滾的代表,雖然很多人不一定認同他們的成就,但是他們的音樂確實啟發了後來更多更新的樂團。

關於Coldplay ,除了音樂性本身,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還有他們總是能推出讓人驚喜的MV。尤其到他們的音樂後期,越能看到他們推出結合各種元素,讓人感動,有教育,有啟發的音樂錄影帶。

上個月推出的 MV - “Up&Up”,完全造成了音樂人,以及藝術創作相關工作者的話題,你看過了嗎?

Coldplay - Up&Up



或是幾乎一鏡到底拍攝完成的 “A Sky Full Of Stars”,也相當有趣。

Coldplay - A Sky Full Of Stars



至於這支MV,我們相信在趣味的背後,有相當大的教育意味可以讓我們省思。
出自專輯《Mylo Xyloto》的第一主打 - "Paradise"

Coldplay - Paradise



第四張專輯收錄的歌曲 - "Life in Technicolor",也是讓人為之動容的經典之一。

Coldplay - Life In Technicolor ii



早期的代表作MV,一定是這首歌了吧。不看到最後,完全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情。即便2016年的現在再回來看,一樣不被年代所限制。

Coldplay - The Scientist



當然,他們還有更多不勝枚舉的經典作品,無法在這裡一一條列出來。
有興趣的朋友,請務必上網搜尋他們不同年代的作品,一定會是個很開心的作業。

無論如何,衷心的希望他們能夠改變解散的心意。希望很快能為大家報導相關的後續(好)消息。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