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lian》小女孩與蜥蜴的音樂繪本募資計畫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9/04/04



What is Lillian? // 什麼是 Lillian? from Terry Peng on Vimeo.

《Lillian》 是一個以有聲繪本以及概念專輯的元素為基礎的一項創作企劃。透過開放式的敘事方法去講述一個可以因為讀者觀點而改變的故事。 透過小女孩 Lillian 與蜥蜴的冒險,與七段不同的樂曲搭配進入一個奇幻詭譎的世界。《Lillian》日前開始了 Kickstarter 預購眾籌計畫。期望在一個月的時間內累積製作能量。而來自台灣的音樂製作人-Terry Peng,與插畫家-Hina Fujimoto 也一同與我們分享《Lillian》音樂繪本的幕後故事。

 

立即前往《Lillian》音樂繪本眾籌平台


LILLIAN – ⼀場由你/妳的想像⼒所編織的冒險旅程

Lillian 是⼀本結合概念專輯元素的⾳樂繪本。由台裔作曲家兼製作⼈ Terry Peng 發起,這項企劃的概念於 2014 年初萌芽,並在負責插畫的藝術家 Hina Fujimoto 參與製作後逐漸成形。其團隊包括⼀群才華洋溢、出⾊且低調的作曲家(Yu-Po Chen, Shuzhen Chan, Josh Anderson, Luci Holland, Jacob Pernell, Stuart Hosking),共同著⼿打造這趟屬於莉莉安的⾳樂之旅。

創⽴企劃的構想在於探索圖像與⾳樂之間的關係,以及兩者如何相應互動來敘述⼀個故事。故事以⼀位⼥孩為主軸,⼥孩與其同伴為了尋找些什麼⽽在⼀個未知世界裡旅⾏。繪本分為七個章節,裡頭沒有⽂字敘述,取⽽代之的是七⾸⾳樂作品。每⼀⾸作品皆為⼀位作曲家對主⾓這趟詭譎旅途其中⼀個章節的詮釋。
創作 Lillian 的過程與其故事敘述⽅式皆⼗分獨特 - 創作故事時,參與企劃的插畫家與各個作曲家從未得以⼀窺故事全貌。
他們只知道⼤略的主題與些許關鍵字,以及取得⼀份包含合作⽅針的企劃概要。插畫⽅⾯,插畫家只有被給予⼤略的主題,之後便任由她即興發揮並繪製出七幅插畫,分別扮演這趟旅途中不同的章節。
這些插畫接著便被隨機分配給各個作曲家,作為作曲的靈感。
⾳樂⽅⾯,除了視覺的影響外,每位作曲家必須把上⼀章節由另⼀位作曲家譜出的作品,作為⾃⼰作曲的靈感來源。他們得顧及⾃⼰與上⼀位作曲家作品之間的連貫性或⾮連貫性。這些因素使得故事不單是每個⼈獨⾃的聲⾳,亦是每個⼈對⾃⼰上⼀章節的詮釋。
現在,我們想邀請您與我們和莉莉安⼀同搭上這趟旅程 - 只有在您的協助下,我們才能實現 Lillian 並賦予這個故事⽣命。
經過了四年,這項企劃終於準備好進⼊後製階段。我們⺫前已經成⽴了⼀個群眾募資計畫,並將其作為實體預購的管道。
群眾募資計畫已於三⽉ 12 ⽇啟動。倘若您對我們的作品有興趣,或認識可能會喜歡我們作品的親朋好友 - 請分享給他們知道,因為若沒有聽眾,故事便無法開始,⽽我們希望能與您分享這部作品。
Lillian 團隊


關於 LILLIAN

Terry Peng,台灣作曲家,⼩學畢業後便前往英國求學,2013 年於愛丁堡藝術學院畢業,並在拿到影視配樂碩⼠學位後開始以獨立作曲家的⾝份努⼒著,主要⼯作領域為替電影動畫影視配樂以及製作⾳效。
在求學的過程中,Terry 開始對⾳樂中不同的故事敘事⽅式有著非常⼤的興趣,並開始嘗試於其他的作曲家們合作。
Lillian 於 2014 年初萌芽並在⽇籍繪師 Hina Fujimoro,作曲家 Yu-Po Chen(台灣),Shuzhen C(⾺來⻄亞),JoshAnderson(蘇格蘭),Luci Holland(蘇格蘭),Stuart Hosking(蘇格蘭),還有 Jacob Pernell(美國)的加入後正式進入製作階段。
Lillian 於 2018 年底正式獲得 Creative Scotland(蘇格蘭藝術機構)認可並納入年度的Crowdfunding Creativity 的培育計畫。
並在 Pave With Gold 的協助下於 2019 三⽉啟動預購募資計畫。

 

立即前往《Lillian》音樂繪本眾籌平台

官⽅網站

映CG採訪專欄

聯繫信箱: info@bookoflillian.com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