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演唱會上玩手機?看看這位先生是怎麼想的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07/15
文 / Tyler

這些年來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讓很多事情變得非常便利,但相對的,很多事情也變得不那麼純粹。
很多時候你就是不想把手機放下來,專注在眼前的這一刻。
可能是因為工作,可能是因為私事,不管怎麼說,有辦法讓任何人聯絡的到你,就代表你越來越難讓自己只專心在一件事情上。

這些年來有越來越多的音樂人呼籲在演唱會途中,不要使用智慧型手機拍照或是錄影,當然更不用說這些人對於有粉絲在自己的演出途中還要分心刷手機,或是打電話等等的行為感到非常感冒。有人會很有禮貌的呼籲請不要使用智慧型手機,也有人會乾脆把演出中斷直到特定的幾位粉絲放下手機,然後才會繼續演出。

至於Corey Taylor,這位Slipknot的front man對於智慧型手機這件事怎麼想,我們可以來看看前幾天Slipknot的演唱會上,他與第一排盯著手機不放的男士的互動




對於Taylor的舉動,大家的反應多半非常兩極,有些人覺得這對花錢買票進場的粉絲很不尊重,不過當然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覺得Taylor可是帥呆了。
始終有人呼籲演唱會應該要在入場前管理進場粉絲的手機,讓每個人都能專心在“當下”,讓演唱會回歸每個獨一無二的瞬間。
不過這終究是很難的路,而且在執行上想必有很大的難度。

但是,我們大部份的人應該都同意,要用自己的雙眼記錄人生,而不是用手機螢幕。
雖然很難,但有努力的價值。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Taylor對於手機出現在演唱會上這件事,他這位酷哥是怎麼想的。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看到這種鳥事發生。」2014年,Taylor在一個音樂電台的訪問中談到他對這件議題的想法。「通常人們不太會在我們的演唱會上幹這種事情(意指使用智慧型手機),但要是真有人刷手機,也知道要躲得遠遠的在會場後面刷。因為他們明白,要是被我看見他們只顧盯著手機螢幕,或是忙著在twitter上面打字,我會親自衝下舞台處理他們。」



不管怎麼說,在金屬或是重搖滾的演唱會上刷手機,怎麼想都不是件聰明的舉動。
當然,也不是說古典音樂會上就可以刷手機,這事真難。

總而言之,要刷,也別在第一排的搖滾區刷。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