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百事可樂如何拯救搖滾樂!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08/26
文 / Tyler

話不多說,讓我們來看看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我從來沒有那麼喜歡過百事可樂,等等下班就去買一罐。




當然,這不是Jimi Hendrix開始彈吉他的真正原因,但是這個廣告很顯然幫助了百事在這場可樂戰爭中,攻下了關鍵的一分。
一想到要是Jimi最後跑去買了可口可樂,整個人就毛骨悚然...。

最後,讓我們加碼送上一段Jimi Hendrix在1968年的live影片。
Enjoy!


The Jimi Hendrix Experience / Foxey Lady


關於Jimi Hendrix的二三事:

1. 本名Johnny Allen Hendrix的Jimi,在四歲那年才被雙親更改名字為James Marshall Hendrix,Jimi則是他的暱稱。
2. Jimi擁有的第一把屬於自己的樂器是烏克麗麗,他靠自學,試圖想彈奏出他的偶像 - 貓王,的音樂作品。
3. 十五歲那年,他擁有人生第一把自己的木吉他,他的父親花了五塊美金買下作為禮物送他。
4. Jimi從來沒有向任何老師學習過如何彈奏吉他,他依靠觀察,優秀的聽力,以及長時間的練習學會彈奏出自己的風格。
5. 他的成長歲月,除了貓王是他音樂人生的啓蒙之外,他尤其鍾愛藍調音樂,當時像是Muddy Waters、B.B. King、Howlin' Wolf,以及Robert Johnson都是他最鍾愛的音樂家。
6. 
Supro Ozark 1560S是Jimi的第一把電吉他,當年他十七歲。這把電吉他只有一個單線圈拾音器,安裝於靠近琴橋的位置。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