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在馬國同性親吻,臺灣演出慘遭取消!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23/10/16


(The 1975於馬國音樂節當眾同性親吻。圖/翻攝自Twitter)

2023
721日,在馬來西亞夏季音樂節《Good Vibes Festival》中,英國流行搖滾樂團《The 1975》主唱Matty Healy因以髒話抨擊該國有關反LGBTQ+法律,並親吻貝斯手Ross MacDonald,因此遭驅趕下台。隨後,該音樂節後續活動慘遭取消,而《The 1975》被馬來西亞政府驅逐出境並禁止在該國演出。


(The 1975主唱Matty Healy。圖/翻攝自Josh Brasted/Getty Images)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此次並非《The 1975》首次聲援LGBTQ+2019年時,他們曾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的演出中,擁抱並親吻一位男性粉絲,在當地引發軒然大波。同性戀在當地亦為違法之行為,最高可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
 

LGBTQ+代表了女同性戀者(Lesbian)、男同性戀者(Gay)、雙性戀者(Bisexual)、跨性別者(Transgender)及疑性戀者/酷兒(GenderqueerQueer ),而+則代表其他更多元類別。

 

依據BBC之報導,在網路上的現場演出影片中,Matty Healy表示:「當我們決定參與此次演出時,我們並沒有詳細了解它。我不了解為何要來到一個告訴我們應該跟誰發生性行為才是正確的國家。很遺憾你們沒辦法聽到一系列振奮人心的歌曲,這對你們極為不公平,因為你們不代表政府。」

(The 1975。圖/翻攝自The 1975 Instagram)
 

話音剛落,在演唱〈I Like America & America Likes Me〉時,Matty Healy隨之親吻貝斯手Ross MacDonald。隨後,演出僅進行了30分鍾就被迫結束,《The 1975》離場時向觀眾表示:「好吧!看來我們不能在吉隆坡演唱了!」

 

事後馬來西亞的通訊及數位部長Fahmi Fadzil譴責Matty Healy的行為並表示:「同性戀在馬來西亞為犯罪行為,根據馬來西亞法律,同性戀最高可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

 

「同性親吻」事發後,《The 1975》宣布取消後續在馬來西亞雅加達以及臺灣臺北的演出,這對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臺灣樂迷來說,實屬遺憾。


(The 1975。圖/翻攝自The 1975 Instagram)

資料來源:
AP News BBC PinkNews Consequence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