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上眼睛的話,你聽得出來他們的差別嗎?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08/16
文 / Tyler

這世界的人口越來越多,而我們的雨林和樹木是越來越少。
我們都知道樹木生長的速度絕對是比不上人類砍伐的效率。
身為吉他愛好者,喜歡好琴,嚮往優質的木料真是一種原罪。
不過至少好消息是,科技永遠有新的解答指引我們方向。

這幾年開始有越來越多非常厲害的碳纖維琴款出現(carbon-fiber),事實上,這除了挑戰我們舊有對原木琴款的喜好與傳統的觀感之外,碳纖維琴款本身其實是件非常酷的事情。而且在不久的將來,勢必會越來越普及化的。

感謝國外琴友Darrel Braun
的評測,他特地製作了一部影片,比較了原木琴款(Stonebridge GS23-CR)與碳纖維琴款(RainSong H-OM1000N2)音色上的差異。
現在就來聽聽看,不同材質所產生的差別,並挑戰我們對新舊觀念上的認知。




如何?其實並沒有很糟對嗎?甚至,喜歡清亮音色的琴友,也許還會覺得碳纖維的琴款音色好聽多一點。
但是這評測還沒有結束喔,接下來才是好玩的。


要是我們看不到影片,只利用純粹的聽力,你會選擇什麼樣的音色呢?
Darrel特地另外製作了一部提供盲測比較的影片,為了增加難度,除了原有的兩把吉他,他還加入了一把使用高壓層壓板技術(high pressure laminate)製作的旅行吉他做測試。

挑戰看看,試試你的聽力能不能分辨得出每把吉他的差別!(可以的話,記得使用品質較好的耳機觀賞影片,這樣效果更好噢。)




結果如何?有沒有聽出來他們的差別呢?
相信這個測試會讓更多琴友對碳纖維的琴款改觀,並且期待這項技術能夠更普及,讓原木的砍伐需求越來越少。

喜歡
Darrel的朋友,歡迎前往他的YouTube頻道觀賞更多有趣的影片。喜歡吉他的他,也拍攝了很多有意思的比較與測試分享,值得追蹤!



原始文章來源:Guitar World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